English

我的28岁和白色恶魔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她大哭着说:“相信你?你让我怎么相信你?你连存折上的钱都全抽了!”

到了家门口下了车,我的头还晕晕的,我揉揉眼睛,强打起精神敲了敲门。开门的正是妻子,她见到我先是一惊,跟着拉着我笑着问你怎么回来了,我说我戒得差不多了,在那儿没什么意思,就回来了。

妻子把我的行李整理好,我去卫生间洗了澡,顺便把烟盒里的那一小包白粉藏好。洗完澡回到卧室,我的头还有点晕,躺在床上闭上眼睛,还有点“飘”呢。我又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。第二天早上妻子叫醒我,问我今天出车吗?我说身体还有点不舒服,先休息一天,她叫我在家好好休息,然后就上班去了。

妻子走后,我起了床,马上跑到卫生间找到那包白粉,回到卧室,又开始抽了起来。因为嘴特别苦,我喝了很多冰箱里的矿泉水。不知不觉中有点头晕了,便倒在沙发上,闭上双眼觉得找不到那种“飘”的感觉,于是又起来抽几口。就这样,那一小包白粉到中午才抽完,同时我还抽了两包香烟。

有一天,我正抽着,忽然听到大门响,我赶忙把白粉包好,把所有的用具都藏了起来。妻子这时推门进来,一进门看到满屋的烟,问我怎么在卧室抽这么多烟,我说没抽几根,大概房间的窗户密封的好吧。说话间赶忙打开门,把窗帘打开,并打开窗子。不一会儿,烟都放出去了,妻子又问我,你是不是又吸上了?我说,不可能,刚戒完怎么可能又抽上了?我要抽怎么去拉活呀?昨天还没少拉,拉了二百多块呢。她疑惑地看了我一眼,说:“我这几天一直都有些怀疑,每天我上班时你还睡着,我看过几次,你都是大汗淋漓的,而且平时你很少吃饭,倒对凉矿泉水挺感兴趣;咱家冰箱里的矿泉水下去得特别快。”

我不知该怎么回答,她又问:“你说呀,到底是不是又抽上了?”我只好说:“是。”她大哭了起来,边哭边说:“存折上的钱呢?”我说:“都让我买白粉抽了。”

她指着我说:“你这东西怎么这么没出息呀?你知道吗?存折上的五千块钱是我一分一分攒的呀!就这几天你就全抽光了。”我忙说:“我去戒掉,再也不抽了。”

她看了我一眼,干脆倒在床上大哭起来。

我转头背着她说:“相信我,我这回一定戒掉。”

她大哭着说:“相信你?你让我怎么相信你?现在连份钱都不够了,你拿什么去住院?你怎么那么大胆,连存折上的钱都全抽了!”说着又哭了起来。哭着哭着,我觉得她的声音越来越小,一会儿没声了。我转过头一看,她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了,这下把我吓坏了,我赶忙上前抱起她,大叫着她的名字。她没有回答,我忙用大拇指狠劲儿按她的人中穴。

一会儿,她醒了,还是嚎啕大哭。边哭边来到床头柜前拿起电话拨通了个号码,是我妈家的,电话中妻子哭着对我妈说:“快来一趟,我们家出事了!”说完就挂了电话,又趴在床上哭了起来。不一会儿,我妈来了,很快,卧室里充满了母亲与妻子的哭声。

(连载四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